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赛场上的坚韧花朵——CCTV网络模特大赛选手刘丹

首播

重播

    国内最聚时尚看点、网络人气关注最高的精彩赛事“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总决赛”自12月15日起,经历4天培训,通过T台走秀、户外拍摄、合刊拍摄等多方位考核,由评审团综合评分后,20位选手成功晋级12月22日晚的总决赛。

    20位入围总决赛优胜者当中,有一位姑娘特别沉稳、端庄,脸上永远都是嘴角上扬地微微抿笑。她就是21岁的21号选手刘丹。以优异的表现最终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女模组冠军兼获最受品牌欢迎奖,我们就大赛现状、比赛经历、人生故事等问题和她进行问答专访。

女模组冠军刘丹兼获最受品牌欢迎

女模组冠军刘丹兼获最受品牌欢迎

    针对“网络模特”这个新兴名词、网络与模特结合的发展趋势的认知,刘丹此时的心态以及个人的心路历程故事,详细阐述了这个万千人海中的普通姑娘,从一个为增加家庭生计的舞蹈授课老师到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的勤奋人生。

平面秀——圣诞系列

平面秀——圣诞系列

本次采访的详细内容如下:

记者:你已经是专业的T台模特了,怎么会又想到来参加网络模特大赛呢?你怎么看待“网络模特”这个,能给我一个定义吗?
刘丹: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想多尝试多学习。也许很多人都会这样说,或者你们会认为这样很官方。但是这就是我初衷的想法。我是狮子座的,特别喜欢“折磨”自己。越是自己不懂的,越是自己薄弱的,我都会特别想学会它。从小都是这样。至于“网络模特”,它应该是比T台更具有全面性。应该是会注重平面拍摄方面的要求,而且这次比赛很注重才艺,这是我以前在T台模特里面都不会被受到强调的项目。所以这也是我参赛的原因,我希望自己能在多方面学习与展示。我承认可能在拍照环节会稍微薄弱,所以我要克服它,并拿下它。

晚礼服T台秀

晚礼服T台秀

记者:你之前获得过“贵州酒博会冠军”这对你的人生有改变吗?
刘丹:改变不会很大,但是可能会让看到我的简历的厂商或者秀导印象深刻一些,或者更好介绍自己吧,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受到了冠军光环的改变。

记者:你这样出来参加比赛不怕影响学业吗?
刘丹:我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再继续读书了。(这时刘丹停顿了)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吧。我要比同龄人更早的接触社会。

记者:那你毕业之后就开始做模特了吗?
刘丹:没有,我最开始是教舞蹈。因为觉得自己需要有谋生的行业,我也喜欢看别人跳舞。所以就报了舞蹈班。爵士舞、肚皮舞这些我都学过。然后就自己带学生,赚钱。后来慢慢的才接触得到模特。其实我特别关心潮流和时尚的讯息。但是以前家庭环境不是很好,但后来觉得模特是能接触到第一手最新的时尚讯息,我身高也正好符合。所以从事模特我可以一举两得。

记者:那你现在也是有一定经验的T台模特了,也获得过冠军了,为何还会出来比赛呢?
刘丹:我参加过很多比赛,也很喜欢参加比赛。比赛对于我来说就像之前说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也能了解现在其他的年轻人有怎么样的出色。这样知己知彼才好百战百胜呀。我想我以后还会继续比赛下去。而冠军,并不是我比赛经历的一个终点,它只是众多经验的其中之一。当然我也希望以后的比赛能更多的取得好成绩。但这个不是目的吧。

    刘丹,这个沉稳的好心态女孩。美貌是她华丽的战袍,坚韧的毅力和求吸取的精神才是她真正出征的武器。话不太多,总是不忘礼貌的微笑,这样乖巧,稳重的选手不多。她不争不抢的性格,做着自己。希望她“赛场生活”顺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彭锋

视频集>>

热词:

New Document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