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用责任感参赛的最美“大姐”——CCTV网络模特大赛选手周高英

首播

重播

    年终岁末是一年来最温馨并充满正能量的时节,也是各大时尚活动、慈善晚会最喷井爆发的阶段。万花齐冲当属其中最聚精彩看点、最声势浩大的莫过于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新丝路时尚机构联合主办的“2012 CCTV网络模特大赛” 总决赛。该活动结合模特与网络的特点,让更多热爱模特行业的人们能够参与其中,在模特领域新兴转向并扩大市场化的同时寻找到自己的模特梦。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

    在这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40位选手中有位特别的选手,她就是周高英。柔中带刚的周高英今年50岁,身材曲线依旧保持的十分良好,丝毫没有岁月的痕迹感。她一面是女性的婀娜与风韵,一面是东北女性的豪爽气概。周高英,以健身运动为初衷在47岁时加入沈阳中老年模特队伍,热情、敬业、专注,使他拥有现在出色的表现,她的执着也感染着每一个人。而在中老年行列,她作为首创者出现在与年轻模特对决的队伍中,成为“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总决赛”的全国40强晋级选手之一。

    记:周大姐,这样称呼您可以吗?您作为本次大赛最特殊的选手之一能介绍一下您是怎么想到走入模特行列的吗?

    周:“大姐”这个称呼我完全不在意。如果说三年一个代沟,我的年龄可能与这次其他参赛选手有很多个代沟了。我的女儿甚至都大过这些姑娘和小伙子。但我拥有一颗最年轻的,与时俱进的心。说到模特,这个词在我人生中并不陌生,并且起着非凡的作用。1983年,我毕业出来,辽宁省通过辽宁电视台向社会招选第一届模特,就被选中。只是因为当时家庭过于保守,只能放弃机会。但这始终是我一个未了的梦想。47岁那年,我因为身体查处肿瘤需要手术疗养,我放弃了从事20多年的装修行业工作。为了术后强身健体,我想到了模特,既不是剧烈运动,又能保持身材。

    记:说到女儿,您的女儿支持您走上T台吗?她会不会觉得妈妈年纪大了还出去走秀会耽误家庭。

    周:我女儿特别的支持我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也会跟她说,人生要为爱好、兴趣去创造价值,这样才活的开心,累的开心。现在她怀孩子了。预产期就在12月23日,正好在”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决赛的第二天。我从沈阳到成都之前,她就跟我说,这些天一定会减少运动,希望预产期不要提前。一定要让宝宝第一眼就看见姥姥,并且希望姥姥带着奖项与业界的肯定回来,当是给小外孙降临的第一份人生礼物。

    关于家庭。我是热爱的,也并不会因为模特这个工作耽误家庭生活。我的老伴几乎陪我走遍全国各地,参赛也好,走秀也罢。他是我最初的观众也是最忠心的观众。在任何一个活动现场他都是我的御用摄影师,我在他的镜头当中永远是最美的。

    记:因为有爱有了解,才有最美一面的捕捉。而从您一路比下来网络人气都相当火爆,而您在从业3年以来,是否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

    周:知名度谈不上。我只是一直热爱,并且抱着一种追求的态度。在2009年,大连服装节全国首届中老年模特才艺大赛中,就荣获了个人金奖,团体金奖。现在拥有一支叫“沈阳玫瑰”的老年模特队,我是里面的队长,我们队员平均年龄是58岁。都是我向社会召集来的一些热爱模特行业,追求梦想的“老姐妹”们,我50岁还算是其中年轻的。

    记:“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从启动到现在也历经了5个月时间。您这一路通过网络海选、城市复赛以及再一轮的网络晋级的,一定会遇到些许困难,是什么信念支撑您走到决赛的?

    周:其实从向新丝路投出我第一份资料的那天开始,我就对它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层层选拔中我会拣出自己最拿手的才艺让评审看到。后随后等待消息的期间,我的那种期待和喜悦是别人都体会不到的,感觉像是网上流行说的,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给你开启另一扇门。我从追求到即将站上专业舞台的决赛。这一路其实也谈不上有困难,因为我是带着一个责任感,一种希望在比赛。不是单纯自己的希望,而是给我这些“老姐妹”希望。她们也许第一次没有这么自信走上全国舞台,毕竟以往中老年和年轻模特都是分开比赛。而我这次能和年轻姑娘小伙子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也抱着向年轻人学习的态度,能体会到两个年龄层的融合,回去带队的时候也能更专业。同时是希望姐妹们以后都能投身到专业的比赛中,她们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也是她们群体的代表。做到,做好,带入更多人日后的积极参与。即使迈入夕阳红年龄,也要活得激情,活得青春。

    采访结束后,周高英大姐的一番话语穿梭似的在我脑中游荡,挥之不去。我被她那份责任感深深打动,看着她在拍照期间,与年轻模特一起秒杀菲林。看着她开心的摆弄着造型,不需要再多的话语,已经能完全理解她对模特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本次大赛的期望。她是我们生活的榜样,希望她在12月22日“2012CCTV网络模特大赛总决赛”之夜中取得专业评审的认可。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彭锋

视频集>>

热词:

New Document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